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教学管理与研究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教学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美术学院关于专业课堂教学相关补充规定

时间:2018-10-10 作者:msxy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保证教学秩序及规范化管理,结合美术各专业课堂教学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特制定以下相关补充规定。

一、            艺术设计、动画专业(本、专科):

1.严格按课程大纲备课和授课,不得随意调整教学内容和进度。

2.各门课程上课须作充分的讲授,并应准备相关图象资料向学生展示和演示。多媒体电化教学教师务必结合演示内容作讲授与点评,不得只放图像不讲解。

3.课堂教学中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或形式让学生去查阅资料等,确保课堂的教学秩序正常与规范。

4.各门专业技能课程教师应注重过程的训练和管理,认真辅导学生并亲自动手指导学生在课堂内完成作业,重点解决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5.需外出实践教学的课程和时段的教师必须提前以书面形式请示获得批准后方能进行。

二、美术学专业(本、专科)

1.专业技能课教师对每门课程须作充分的理论讲授,不得在没有任何讲授的前提下直接进入技能训练

2.各门专业课教师必备有范画展示,并作技能示范教学演示。

3.各专业理论课不得照本宣科,应结合专业特点准备相关资料与时代社会发展结合讲授。

4.色彩外出写生带队教师除管理指导学生外,须同样在专业上作示范,并每次写生归来须交两件作品与学生作业一起汇报展览。

以上相关规定,各专业教师务必遵守,否则出现教学事故自己负责。

 

                                                                            

                                                                                  美术学院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关于学生假期专业学习的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