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教学管理与研究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教学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教学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四川大学朱沙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9-03-11 作者: 点击:[]

201938日下午,应美术学院邀请,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朱沙教授做客重庆三峡学院,在明辨楼2104会议室作了题为当代展览体制下的美术创作的讲座。美术学院40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应安华主持。

首先,朱沙以美展参与者的角度,结合自身参展经历,细致剖析全国美展、全国综合美展、全国单项美展、中国油画学会美展这四个大型美展的特点,深入解读当代展览体制下的美术创作。他强调,美展是展示自我的绝佳平台,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在当今教育环境下,美展显得尤为重要。

接着,朱沙提出创作要有自我风格,体现画者自身特有的对美的表达形式,不要因刻意契合美展主题、趋向程式化而丧失自我。关于这一点,他从自身参加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美展的作品创作经历,结合绘画作品,阐释画好每幅画的初心。

最后,朱砂针对参加展览竞赛,讲述了要以平常心态对待展览,发挥自己的长处去适应展览,或精心的设计与规划或以不变应万变,不惧挫折,创作出至臻作品。

朱沙教授简介:朱沙,男1970年生于重庆。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91-1998年就读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2004-2005年俄罗斯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访问学者;200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艺术学系获博士学位。其作品入选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四、第七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国家级美展,曾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获奖提名”、2016国家艺术基金。作品被浙江美术馆、重庆美术馆、大都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外交部、重庆红岩魂陈列馆等公共机构收藏。

文:龙兴春、韦崇、郭祎阳

图:韦崇、郭祎阳

上一条:在凄美悲壮中寻找感悟 在柔情如梦中收获甜蜜——国画大师方凤富“梁祝音乐绘画艺术表演”震撼来袭 下一条:美术学院赴万州区长岭镇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志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