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教学管理与研究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教学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教学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在凄美悲壮中寻找感悟 在柔情如梦中收获甜蜜——国画大师方凤富“梁祝音乐绘画艺术表演”震撼来袭

时间:2019-03-14 作者: 点击:[]


http://www.sanxiau.edu.cn/__local/0/88/3A/9F234B751AB15123CA6207643C5_0626999B_FB28.jpg

http://www.sanxiau.edu.cn/__local/3/1E/4C/DD7C06B200389A98722448FC4C2_A15BC9CC_2DFF8.jpg

314日,应美术学院邀请,在重庆三峡学院学术报告厅,著名国画大师方凤富现场表演了他的拿手好戏梁祝音乐葡萄画

方凤富于1937年出生于四川忠县(现重庆市忠县),1956年考入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音乐系,一年后转入美术系,先后师从苏葆桢、李际科、郭克等美术大师。现为西南大学教授。近30多年来。作品先后在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加拿大、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展出;作品《苍藤蔓架满缀明珠》《春暖》《硕果清香》等30多件被北京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国务院紫光阁等收藏和作为外交礼品赠送国际友人。

20118月。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展在法国巴黎举行,方凤富代表中国艺术家现场表演了梁祝音乐葡萄画,轰动巴黎,被授予当代杰出艺术家称号,荣获金奖和获中国文化艺术交流突出贡献奖

314日晚7点,在重庆三峡学院,当主持人介绍了他的生平及艺术成就后,播放了两段相关视频。

接着,《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响起,82岁高龄的方凤富凝神静气,手握画笔,走近早已铺好的宣纸,随飘飞的乐曲应节挥毫。

他一会儿凝神聚气,表情沉重;一会儿欢呼雀跃,像个孩子似的;情感随音乐的流动,在他胸中不停的翻滚、不停的激荡;画笔在宣纸上游龙走凤,变化莫测……

轻柔舒缓处,仙云飘来,若影若幻,如梦佳话;激情奔腾时,暴风骤雨,电闪雷鸣,火焰喷射……

那愁肠百结又千头万绪的藤蔓呀,慢慢跃然于纸上;看得出,还带着从苦恋中挣扎出来的欢颜……

任绿叶在上面尽情地疯长,任彩蝶在那里翩翩飞舞……

乐曲在轻快柔弱,婉转嘹亮,激越高亢中不停地交织着,或舒心酣畅、或如泣如诉、或缠缠绵绵、或振聋发聩……

伴着乐曲,沉甸甸的果实,从叶缝中悄悄往下垂落下来,慢慢地,幻化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

在凄美悲壮中,不断地寻找真情感悟,在柔情如梦中,不断地收获甜美幸福。

约莫40分钟,乐声停了。梁山伯、祝英台,这对生死相依恋人幻化的彩蝶,飞向了远方……

就在这时,方凤富的葡萄熟了,台上台下的人完全被陶醉了,那首似水柔情,又撼天动地的爱情绝唱,也永远留在了这张纸上。

彦林

上一条:环境设计系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预答辩工作 下一条:四川大学朱沙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