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共青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传劳动精神 做劳动先驱

时间:2022-02-22 作者: 点击:[]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当前,全国人民正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我们当代大学生是当之无愧的青年力量,更应该勤于劳动,传承优良劳动精神,响应国家劳动号召。寒假期间,同学们也没忘积极参与劳动,分享劳动心得,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同学们的劳动风采吧!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袁隆平爷爷曾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报。我随即参加了自己所在小区物业组织的社区活动。从这次社区劳动中,我还明白了我们应该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这样的一次劳动对我的身心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想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得认真负责,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对待,这样所得到的和所收获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学习和珍藏一辈子的。

——21级视觉传达设计  冯崇


有句话说得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尽管现在已经是二零二二年了,但是每当我回想起庚子年时的逆行者和那些为疫情防控默默地做着奉献的人们我都无比感慨,我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之情。在这个假期,我毅然投入到了防疫志愿者工作中去。这一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我也相信它会因为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而焕发出新的光彩,谱写出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

——21级美术学  曾宇帆

在这个热闹的寒假里,即使远离了学校,也不能忘记“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才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我们生长在这片充满了乡土气息的地方,对土地与劳动的热爱仿佛刻在了我们骨子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响应学校和社会“五个一”的劳动实践活动,记录下这一次劳动的经历与体会。这次假期中的那么多劳动和经历,我想起了《平凡的世界》。孙少平、孙少安、田晓霞……那么多普通人,可是他们却在创造劳动的过程中,活出了生命的精彩。那些蓬勃激昂的奋发之心,何尝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激励着我,激励着我们这新一辈的年轻人。生命的活力是奋斗出来的。

——美术学院书画协会  梁艾妮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在城市建设中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将我们的社会建设的更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和谐幸福。

这次能有幸参加到“帮助流浪老人过冬”的宣传志愿活动中还是收获很多。现在的我们衣食不愁,生活在这时代何其有幸,但,仍很多老人吃不饱饭穿不暖,甚至没有住的地方……那又是怎样的辛酸。在这次宣传活动中,我看到了很多有爱心的人,他们愿意停下匆忙的脚步来了解、愿意记下号码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如今的社会也正因为有这样的人在散发光芒,我们才能向光前行。

——美术学院书画协会  刘芝秀

爆竹声中一岁除,如今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不能再像曾经过年一样就等着收压岁钱,长大了不仅仅要表现在年龄上,更要表现在我们的行动上。这段时间处于春节前夕,父母的工作都特别的繁忙,我决定从小事上为他们分担一些。有人说父亲是山,母亲是水我总觉得不确切。父母亲,不单单只是山或者是水,他们都是山和水山山水水一直保护和养育着我们,现在的我虽然只能做做家务来帮父母减轻生活的一点点负担,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21级环境设计  吴思思



上一条:红色经典 诗词大“绘” 下一条:劳动创财富,耕耘育果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