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 研究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2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研究生转专业工作,维护我院正常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保障研究生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研究生的潜质和特长,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三峡学院委〔201776号)、《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三峡学院研〔202277 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研究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张宏伟、田锋

组员:王明国、李兵、孙雪萍

二、基本原则

1.符合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文件申请条件。

2.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坚持标准、择优录取。

3.尊重研究生专业意愿原则。

4.学业成绩为本原则。

三、申请时间

2022年12月19日-12月24日,拟申请转专业研究生填写《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转专业审批表》(附件1),经导师同意后,向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因身体原因申请转专业者,需附三级甲等以上(含)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研究生在学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除符合特殊情况以外,原则上在研究生入学后第一学期末集中办理申请。

四、申请条件

(一)针对转出研究生

符合国家和学校转专业相关政策要求。

(二)针对转入研究生

1.符合国家和学校转专业相关政策要求。

2.在第一学期内所有课程没有“不合格”情况。

3.具有一定的美术专业知识与技能。

五、考核环节

(一)针对转出研究生

根据国家和学校转专业相关政策要求,在第一学期第20周,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是否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进行核实,并将签署意见的学生申请材料及《转出学院拟转出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处。

(二)针对转入研究生

第二学期第1周,学院对申请转入研究生进行资格复审,并开展考核。学院成立研究生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成员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等组成,具体负责研究生转专业的组织、考核和接收等工作。学院考核主要包括美术专业知识、技能等内容。学院按照考核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六、指标及步骤

(一)转出或转入指标

当年转出或转入指标,以转出或转入申请数为据,并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及美术学院工作实际加以确定。

2022年转出研究生指标为0个。

2022年转入研究生指标不超过2个。

(二)转入步骤

1.第二学期第1周,学院将《转入学院拟接收转专业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3)、转专业审批表及综合考核成绩表等相关材料报至研究生处。

2.研究生处复核,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3.校长办公会研究。

4.公示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的转专业研究生名单,公示期3天。

5.研究生处对获准转专业的研究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七、其他

1.以上办法,解释权归美术学院。

2.未尽事宜,学院研究,上报学校批准执行。


附件:1. 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转专业审批表

 2. 拟转出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3. 拟转入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美术学院

202212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