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教学管理与研究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教学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校校长助理戴胜利教授到美术学院指导在线课程建设

时间:2020-11-19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学校校长助理戴胜利教授到美术学院指导在线课程《视觉盛宴——三峡视觉文化与审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美术学院党政领导、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家指导会。 

指导会由美术学院应安华副院长主持,首先由课程负责人对该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课程特色进行了汇报,并就课程的部分视频进行了播放,后由与会各专家就该课程的建设情况、课程内容的凝练、课程的特色与授课形式等内容在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如何建设精品课程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学校校长助理戴胜利教授做重要指导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该课程的建设水平与课程组老师们的用心。其次,结合该课程,从课程的系统工程、设计感、课程体系、课程资源、课程组织、课程成果、课程传播等一流课程评价的关键点进行切入,对该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向性的建设路径与方法。同时就该课程所呈现的细节雕琢、大平台上线、课程成果的积累、对标对表、课程思政、课程的逻辑关系等问题点,结合建设一流课程的标准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最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课程建设要有更高标准的意识,要结合国家需求,亦可大项目大学问、亦可着眼于小而挖掘特色与深度;二是学院层面应扶持打造类似的课程,组织竞赛、研讨、出作品集等;三是加强教材建设、教辅的开发,学习手册、欣赏手册、课程资源等学习工具与学习资源的开发与挖掘,并从综合层面积累出一些好的成果以申报高一级的教学成果奖。

据悉,该课程历时2年建设,属于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的部分成果,现已被教务处列为全校美育通识课程,作为人才培养方案公选课模块四“艺术情操与审美感悟”的课程学分选修学习的课程之一,已于11月初上线开课。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观重庆市美术馆艺术家年度作品展 下一条:服务地方文化、构建特色研学——美术学院师生参加“诗意画巫山最美三峡红”画家写生采风艺术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