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共青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美术学子创意作品大出风头

时间:2018-10-16 作者: 点击:[]

185CC

17F71

15940

1C1A8

10月14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创意集市在万州万达广场内展开,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这是由美术学院主办、万州万达广场承办的艺术与生活花漾创意集市,展销的这些作品均出自于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之手。

一个普通的簸箕,经过加工创作,变成了富有艺术气息的脸谱工艺品;将枯树枝粘贴镶嵌在画框中,制作成精美的墙面挂饰……

在现场看到,近百平米的集市内,有国画、油画和版画作品200余件,手工装饰品和首饰70余件,还有数十件服装、伞和家具类的作品,共计300余件。前来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现场买下师生们的创意作品。 “这几件作品是我做的,有手机壳、收纳袋等,我将三峡文化融入到了这些小物件中,让它们富有了文化的气息。”视觉传达设计系大三学生田景凤同学说道。

万州新城路市民周小兵买一个手机壳说,这些作品很漂亮,也很有文化味。

万州上海中学美术教师石峰看了现场非常高兴地说:“学生作品质量较高,蕴含很深的文化味,这种接地气的教育教学,不仅体现出重庆三峡学院美术教学有高度有温度有新意,而且也给中学美术教学带来更多的启发。”

美术学院院长余鲁介绍,为了更好的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强化学生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美术学院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开展了类似的教育教学活动,以更好的适应现代经济发展对美术人才的需要。 这次活动,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创作和设计,将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相结合,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很好的艺术价值,同时也极具视觉观赏性。这些作品以成本价售出后所得的收入都会交给学生本人。 余鲁还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培养学生以更宽广的视野去关注自己的艺术人生、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另据,《三峡都市报》、万州电视台、“看万州”等媒体对此活动热情关注。

上一条:“青春激昂,正向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