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共青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青春激昂,正向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18-10-17 作者: 点击:[]

310AB

2018年108-15日,美术学院各班级召开青春激昂,正向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紧紧围绕“青春激昂,正向上”的主题,从大学生的角度如何发现身边正能量,积极向上等方面来开展。会议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融洽,班上的同学都积极发言。心理委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意在提出当代大学生在成长历程中正能量的价值。

各班心理委员作青春宣言。然后进行了热身活动:“数字传递”。“数字传递”,意在锻炼同学们的默契程度。主体活动:“人生五步曲” 活动一 “生死与共”; 活动二 “扮时钟” ;活动三 “青蛙跳水”;活动四 “蜈蚣翻身”; 活动五 “杀人游戏”。“生死与共”体现合作的重要性;“扮时钟”考验大家面对未知时的心理状态;在进行“青蛙跳水”活动时大家的情绪达到了高潮;后面的游戏告诉我们青春需要正能量来支撑,青春需要正能量去点燃。然后进行了合唱,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发现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共同建设一个和谐的家园。

主题活动“人生五步曲”是告诉我们在我们生活中,有几件事是顺顺利利地完成的?有很多事,在我们都到最后一步时却功亏一篑,怎么办?我们可以沮丧,可以抱怨,甚至可以咒骂。但关键是我们要学会从头再来。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八九。越是看似风光的事,就越是要经历磨难。特别是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得近似残酷的社会,要想做个人真的很难!不但需要努力和运气,而且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其实人生何止五步,但人生的大路不又是多少个五步踏出的吗?无论这步是正,是偏,还是绕个圈;是进,是退,还是左右徘徊,它都是向着“人”的那个方向书写自己的历史。最后的合唱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昂扬之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与浪漫的色彩。 不要说青春就是不落的太阳,就是风调雨顺好年景,就是春风得意马蹄疾。正与因为青春的梦想最圆最大最饱满,它才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支撑,激情对青春的消耗也最多,外在的风调雨顺远远不够,内心矿藏的取之不竭,保持源头活水的滔滔不绝才是正道。你得意,有比你更得意的,何况那些准备笑到最后的,正在默默地积蓄能量,通过自己的努力,要把整个秋天,乾坤扭转时,你才知道得意仅仅是一种示人的表情,没有长眼睛的马蹄最容易被硕果累累的果实迷惑,青春也需要正能量的不断补充。果实只需要不回避阳光就行了,而青春首先需要一双发现正能量的眼睛。这种发现应该先从自己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在我们的欢笑与沉思中结束了,同学们反映,通过这样的心理主题教育班会使他们更好的认识到青春需要正能量来支撑,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而这也是我们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本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同学也积极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发现正能量的事情是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美术学子创意作品大出风头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