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共青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劳动美德,薪火相传

时间:2022-03-08 作者: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相信我们能将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同学们在此次劳动实践中的收获吧!

毛主席曾说:“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为了响应社会号召,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积极投身到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中去。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正当青春更应发扬这一优良传统。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虽然是都是些平凡的劳动,但在我心中却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是党的形象的体现和代表,党的形象是好是坏,人民心中有一杆秤:形象好,就会得到人民广泛的认可和支持;形象不好,人民就会感到不满和失望。


19级环境设计3班 裴新宇

在这个寒假期间,我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敬老院开展了劳动实践。体温检测控制人流进出、打扫房间等都是我们的基本工作。尽管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还是总会笑着与我们说谢谢。在这几天里我过得很充实,这次的活动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要学会关心他人,助人为乐,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快乐。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努力给别人带来了便利和快乐时,我们由衷的产生了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大学生并不应该只是待在学校里学习专业,理论的知识,更多的还是要去社会上体验各种事情,这会让我们更加的运用好自己的知识去面对些业以后进入社会的事物.感知社会冷暖。

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 胡晓艺

颜元曾说:“君子处事也,甘恶衣粗食,甘艰苦劳动,斯可以无失矣。”寒假期间,我利用空闲时间去清理街道上的垃圾,这不仅是为保护环境做贡献,更是从一样的角度去体会他人感受。几天下来身心疲惫,从中感悟到每行每业都很不容

易,每一位劳动者的努力都是为我们美好生活做铺垫,在这里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在这个寒假,我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帮助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我在假期公益托管班担任老师的角色,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各项活动。在这段时间,我大致了解到了基层的工作内容,看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与重要性,非常感谢基层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因为你们,社区内的群众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也感谢你们对后辈的照顾,让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不少。正是因为有这些劳动者,我们的社会才能如此安康稳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牢记这段时光,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观看“学雷锋纪念日”直播 下一条:红色经典 诗词大“绘”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