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首届“神女药业杯”大学生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时间:2023-11-02 作者: 点击:[]

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为了立足学生未来发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项目与课堂教学结合,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为优秀美术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现由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与重庆市神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巫山神女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巫山神女IP形象设计

二、主办单位

重庆市神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本科、研究生均可参加。

四、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起止日期为11月2日至11月22日。

作品评审时间为:11月25日(暂定)

五、企业命题及要求

企业名称

重庆市神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神女药业于2010年11月17日在巫山县注册成立,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中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形成中药材原料,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食品及以中药为原料的日化美妆系列产品。神女药业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理事单位、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神女药业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趁鲜切制加工(GAP),中药饮片生产(GMP)和药品流通(GSP)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在中药材原产地。为中药材资源富集的区县利用优势资源禀赋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增加就业和财税收入提供了标准样榜,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神女药业立足三峡库区,面向市场,聚焦中药产业,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和壮大运营系统。同时利用现代信息和数字技术的进步,联通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创新链,多个维度构筑数字化中药大健康产业体系,为客户筑造安全稳定的优质中药材及延伸产品专属供给线。

广告主题

神女(瑶姬)IP形象设计

主题解析

传说中,瑶姬是炎帝(神农氏)与听訞(桑水氏)的女儿,她帮助大禹治水,授治水秘籍,她消灭了在长江三峡地区兴风作浪的十二恶龙之后化作神女峰守护大地守护百姓。三峡地区有神女派神鸦为行船指点航道,为人间耕云播雨,育种灵芝为百姓治病的传说。巫山神女被人们尊奉为长江守护之神,花草之神,健康之神。巫山神女“仁爱奉献、呵护百姓健康”的精神内蕴,与重庆市神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守正创新发展民族中医药的企业理念相契合,因此,神女药业以神女为号,设计神女形象代表企业品牌形象。

品牌诉求

神女药业立足巫山,聚焦中药产业,守正创新,依托三峡库区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建设新时代创新型中药大健康产业链运营体系,为当地利用道地资源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提供样榜,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神女IP的设计要能整合传达巫山神女的品牌理念及价值,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明,提升用户对于神女药业品牌的认知以及强化他们对于神女药业产品的价值理解。

广告目的

通过IP设计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及公众知名度

目标群体

神女药业大健康产品和服务涵盖所有人群,核心人群在18-45岁之间,Z世代,学生,白领,认知传统中医药文化、乐于体验现代生活方式及时尚中医药健康等群体。

广告形式

为神女药业设计一个IP形象(风格不限,内容可涉及IP、文创及其他创意周边)

主题:你心中的最美神女(瑶姬)IP形象设计

神女药业与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是一次潮流中药学科竞赛基于共同为库区中药产业积极发展为理念的跨界合作。学科竞赛高校大学生的技能实践平台,每年通过竞赛都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作品,神女药业的产业发展为更多学校师生搭建展示自己原创艺术的渠道,进而为三峡本土潮流中药产品及文化的蓬勃发展增添动力。本次合作希望院校学子把华夏传统中药文化与当前现代潮流艺术相结合,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希望通过征集神女的IP形象设计,建立品牌认知度,扩大库区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

结合命题主题,为神女药业设计专属IP形象,IP形象需具有辨识度,迎合目标人群的审美,充分体现神女品牌调性,易于衍生推广展示;原创性IP禁止与任何已有的IP形象相似或重叠。

相关信息获取

神女药业大健康/神女健康坊  微信公众号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名次

名额

奖金及证书

一等奖

2名

1000元及证书

二等奖

4名

500元及证书

三等奖

5名

400元及证书

优秀奖

若干

证书

本次评审由“企业主评、专家复评、教师参评”为主,如果评选出的作品由企业选定,在原来奖金的基础上一次性再额外支付版权费500元。

七、参赛规定及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重庆市神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要求进行创作。参赛作品必须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并签署承诺书

2. 作品需以手绘、板绘为主,使用AI等工具进行辅助创作的作品需在报名表进行标注禁止抄袭和借鉴,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收回奖金和证书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3. 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也不能将别的赛事创作的作品再投此次比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1.作品以平面形式呈现,需要提交主视图和IP形象的三视图。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2.以班级为单位的作品需由班委或者指导教师统一收集并发送至指定邮箱,个人参赛的作品请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神女IP+学院名称+作者姓名”。

九、联系方法

  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博学楼5B-204

 电话:张老师:13647634753  

 作品提交邮箱:706580197@qq.com

 

上一条:美术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下一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比赛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