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管理与研究 | 科研平台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精品课程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艺术沙龙 | 对外交流 | 校友名录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美术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时间:2024-01-11 作者: 点击:[]

为了充分满足我校学生进入美术学院专业学习的意愿,结合学校转专业相关文件要求和学院人才培养实际,经美术学院研究决定,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并制定相应考核办法,对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进行公开公平考核,并择优录取。

一、申请条件及名额

1.申请条件。符合重庆三峡学院关于印发《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的通知(三峡学院教〔2023〕229号)中相关规定和教务处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事宜相关要求,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入学后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心健康,符合专业相关要求,非艺术类专业不得转入。

2.转入名额:转入人数以学校实际核定人数为准,前提是不影响独立行政班级建制。

二、基本原则

1.基本原则: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坚持标准、择优录取。

2.尊重学生专业意愿的原则。

3.以学业成绩和综合素养为本的原则。

三、考核时间地点

大一学年第二学期第一、二周,具体时间地点根据学校转专业通知要求临时通知。

四、考核环节

1.专业实操考试

依据拟转入专业需要,组织通过报名的学生进行专业实操考试,满分100分。

2.专业面试考核

依据拟转入专业需要,通过提问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专业面试考核,以便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对专业的认知程度等,满分100分。

总评成绩=专业实操考试成绩*50%+专业面试考核成绩*50%进行计算,依据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批准。

五、录取指标及步骤

1.录取指标

当年录取名额,以转入申请数为据,并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及美术学院工作实际加以确定。2023级转专业的建议指标为:美术学院转入各专业原则上不影响班级建制;转出各专业原则上不影响班级建制。

2.录取步骤

(1)学院通过初审、面试,上报教务处转专业建议名单。

(2)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

(3)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按学校相关要求办理转入相关手续,正式进入转入专业班级学习。

六、其他

1.其它未尽事宜,由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

2024年1月9日

下一条: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msxy2008@163.com 电话:023-58103286